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劉○妤

特殊選才 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清華學院不分系 原學校: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舞蹈系先修部

866
發佈時間:2021/08/12
更新時間:2021/11/13
特殊選才 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清華學院不分系 原學校: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舞蹈系先修部

感謝甄戰老師的話
很謝謝甄戰老師不斷地幫我修改、整理書面資料。由於要提出的東西很多又很雜,一開始的自我介紹總是會太過冗長,甚至是整篇找不到重點。在老師的一步步引導下,慢慢修改、去除冗言贅字、提取重點特色。在未來規劃的方面老師也不斷提醒我需寫的夠仔細,期望的目標也要十分清楚實際,大方向會降低目標的說服力。雖然一次次的修改十分繁複,但因為有老師的提點,我的書面資料才能在幾百多人中脫穎而出。在複試方面,老師也都不厭其煩的將口試可能考到的題目一個個仔細分析,告訴我哪方面的回答較能使評審滿意。也給予我許多不同的建議,像是如何在對答時適時地將自己的優點提出,再次強調自己的特質,也同時凸顯自己與競爭者們的不同之處,十分感謝甄戰老師!
選擇甄戰的理由
因為甄戰可以用線上的方式來做學習,對於時常往返南北的我很方便,而且用視訊的方式讓我不管是在宿舍還是在家都能上課。在上課前也有先詢問過關於考大學的管道,在獲得清楚的分析和各方面的資訊後,原本有些迷茫的我終於有一些頭緒,最終也選定特殊選才這個管道。
特殊選才準備要領
書審的部分就是要突出特點,不管是人格特色或是專長,抑或是學業成績。(重點字詞需要凸顯/標出大標)儘量寫實際的經驗經歷,但是不要太過冗長,也可以同時連結到自己的特色!然後標題清楚十分重要,要壤評審老師一眼就能了解。在整個介紹中若能適時地插入圖像解說也很好,或是要用影片敘述,在最後都能附上連結或是QRcode。在未來規劃的部份可分為開學前、入學間、畢業後,規劃內容同樣要具體一點,另外還要有選課規劃,當然也是越清晰越好,像我是把要系所寫清楚,要選修的課程也分配好在四年中,還有選修的課程一定要知道課程內容,以免口試被問到答不出來。
再來是口試準備的部分,第一一定是要準備一個大約兩分鐘的自我介紹,內容盡量就是濃縮書審的內容,將自己的特色突出。然後這個部份一定要準備熟,因為一進去最緊張的時候就是這個做開場,我個人是會對著鏡子練習,當然如果有人讓你面對面練習更好。然後在回答的時候不用太過嚴肅,講的內容雖需嚴謹,但可以用輕鬆的口吻描述,就像在聊天一樣。我個人覺得這樣可以緩解當下緊繃的關係,也可以讓自己不要那麼慌張,像我中間有幾度就把評審逗笑了,當然這可遇不可求而且也挺有風險的。總而言之就是要對自己的書審的內容十分了解,因為評審大多都是從中尋找問題,所以提出來的東西就要有信心對答如流。
特殊選才心路歷程
由於我是就讀北藝大舞蹈系先修部,未來是可直升的七年一貫學制,所以學科的部分完全與高中不同,數理可說是幾乎沒有,對於想要轉換跑道的我可說是十分不容易,而且在高二暑假我才決定要試試看考大學。當時距離學測只剩半年,要在半年內補齊高一二的東西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當時也有想過要用繁星但是我們學校同屆的學生就只有我們班23個人,即使我每年都維持班一仍然不能用這個管道,所以最後覺得特殊選材最適合我。當時就開始請老師教導準備書審,其中最困難的應該是比賽經歷,因為北藝有規定不能參與外面的舞蹈比賽或是表演,所以在高中競賽方面就十分少(口試評審也有問到這個),後來我就決定用影片的方式把以往的大型比賽做成紀錄片,看起來較有延續性。口試前其實我也蠻緊張的,因為我只有上過一次的網課,沒有實際跟人面對面講過,還好平時我很愛跟老師們聊天,在面試的時候就沒有很慌張。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