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黃○維

考取:臺灣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所、中興大學化學工程所、中正大學化學工程所

1445
發佈時間:2016/08/26
更新時間:2016/10/14
考取:臺灣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所、中興大學化學工程所、中正大學化學工程所

只要你肯拚都會有回報
大一時對大學生活充滿憧憬,一切事物都是新鮮的,每件事情都想要去嘗試,所以在這過程中往往會迷失自我,不小心把大學當作玩樂的地方,忘了自己念大學的目的,但我很幸運的在大一這一年,成績在班上排到第九名,當時的想法是:「哇,原來我這樣邊玩邊念書,還有班上第九名,那如果我把大學當高中念不就可以前幾名了?」這一念之間,我開始對校內課業更加重視,不論是大一的普通化學、普通物理、微積分或是普化實驗等都非常重視。在我要邁入大二時,打聽了很多學長姊考取研究所的經驗,大二即將面臨專業科目的到來,我知道很多科目在研究所考試時都會考,學長姐們給我的觀念是:「考取研究所並不容易,但是只要你肯拚都會有回報。」
我的信心來源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我無意間在TKB臺北學堂看見甄戰學習顧問中心的廣告傳單,決定到甄戰學習顧問中心詢問甄試的相關問題,因為自己是第一次甄試,所以很緊張,沒有任何撰寫備審資料以及口試的經驗。由於在這方面我比較沒有頭緒,因此我選擇一對一輔導的黃老師,黃老師的背景也與化工相關,他對相關領域的要求比較了解,能提供我明確的建議,以及怎樣呈現經歷會比較好。

課程一開始是撰寫個人自傳,把擬稿給老師看過一遍後,老師會協助修改以及教我如何排版,老師也會關心我的準備進度,估算我大概要何時完成,才來得及寄出備審資料。由於有精美的排版以及詳細的內容,在面試的時候也會覺得比較有信心。
甄戰,謝謝你
我面試的學校有中興化工、中正化工、臺科大材料所,印象最深刻的是中正化工所,口試的教室裡有三位教授,牆上有投影幕,要先唸一段投影幕上的英文(關於團結合作的內容),念完之後會有3、4題解釋名詞,挑自己能解釋的,接著有將近10多題的專業科目問答,包括工程數學、反應工程、熱力學、物理化學、質能均衡、單元操作、儀器分析等科目,由於部分問題甄戰學習顧問中心的老師都有先讓我們作過課前預習,因此在口試時得心應手,不怕被問倒。

面試時還有專題報告,我很慶幸在甄戰學習顧問中心上課時有受過說話速度以及時間掌握的訓練,也學習到該如何呈現儀態。在面試中興化工及臺科大材料所時,主考官的問題大多圍繞在專題方面,因此平時在學校要與教授討論好,面試前做足功課,口試時便不會被考倒。面試完最大的收穫就是自己所準備的甄試資料,這份甄試資料不僅可以用在研究所甄試,進入研究所後又有輝煌戰績時也可以持續更新,以作為未來找工作的履歷表,一箭雙鵰。很謝謝TKB以及甄戰學習顧問中心讓我在準備研究所甄試時比較有方向,令我不斷超越自己的表現,也希望學弟妹們都能考到自己理想的研究所,祝各位金榜題名!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