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陳○廷

錄取長庚大學 醫學系、國立成功大學 醫學系、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輔仁大學 醫學系

1651
發佈時間:2018/09/21
更新時間:2019/04/05
錄取長庚大學 醫學系、國立成功大學 醫學系、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輔仁大學 醫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放榜後的那段日子比學測前難熬好多,要兼顧學校課業、備審資料跟面試,每天起床都超及厭世的...一周七天沒有一天在休息,但是抱怨歸抱怨,還是非常感謝甄戰的每一位老師。聽說今年爆班,這段時間好多老師也都是南北奔波上課,不比考生們輕鬆。老師們的講義與面試訓練真的對我助益很大,尤其何醫師的課程更讓我對於醫生這個行業有更完整的認識。
此外,也特 別感謝葉老師對每個學員的用心。除了面試的技巧,她也非常關注每個同學的學習與申請狀況。好幾次都拖延進度,到最後一刻再趕改備審到補習班關門真的很不好意思!她也非常認真的幫每個人量身打造一個適合的形象與回答模式,這件事不是靠傳統授課就能達成的,而是要真的認真去了解每個學生的個性等等,老師的用心在這裡可見一斑。另外,也很感謝老師的每日一題跟時事整理,雖然不能每一題,每一篇都追蹤到,但這些真的對我幫助很大。
選擇甄戰的理由
一開始其實對於申請醫學系沒有太明確的概念,後來輾轉透過學長知道甄戰補習班,也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諮詢。但是在諮詢後,深深了解自己在面試方面的不足。謝謝甄戰在短短幾周內把我的知識以及技巧都訓練得有模有樣,漂亮的榜單證明這次的投資非常正確。
考試準備要領
成大是少數休息時間允許聊天的學校,好好認識你的夥伴。大家彼此熟悉之後會互相安慰、互相打氣,就不會這麼緊張。
成大的MMI一直都很活,很詭異的考 古題有八成是出自成大,所以面試之前要有心理準備。面對突發狀況不要驚慌,到處都有攝影機記錄,所以保持冷靜,想想一般人會怎麼處理,並額外想一個特別(注意,是特別,而非詭異)的方法來應對,就比較容易脫穎而出。
PBL互動很重要,如果一整個團隊氣氛很好的話,往往能夠一起上榜。所以請當作是一個輕鬆的討論(我知道這很難),同學發表時看著他,自己講話時記得微笑。教授會分散在不同地方,請練習在講話的同時眼神要跟四面八方的教授都有所接觸,而非死盯著一個教授。如果你有領導天賦的話,發揮出來。我自己回答沒那麼出色,但因為掌握了小組討論的領導權,感覺被加了不少分。最後,時間掌控非常重要,有一個教授會坐在角落一言不發的計時,可是他不會提醒,因此在意見發表時要找一個同學來協助計時。
考試資訊
成大備審應該是所有醫學系中最麻煩的,有要上傳的、要郵寄的、要上網填寫的。一定要事先調查好,一些細項沒有準時交可能不會取消面試資格,但是備審會被扣很多分。
MMI有一關考超難的英文關,可是不同於其他學校的英文關,其實他不奢求你看懂,只是想考驗你的臨場反應(教授心,海底針)。還有一關教授跟你玩躲貓貓,也是一樣考你的反應。
PBL要 注意教授問題是什麼。有一題教授問我生活中有沒有類似的經驗,結果我回答的是整個社會的亂象,就被當場打臉。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