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徐○修

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8945
發佈時間:2018/09/28
更新時間:2019/04/05
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感謝老師 的話
我很感謝老師面對我這種資質不好的學生,美術課跟國文課雙雙被當,如此沒有藝術天份,文筆不好,也不太會說話,但是在接受老師口試和書審的專業輔導後,我的能力就像進化了一樣,受益良多,最後也讓我順利被清大錄取。我想要對老師說,老師感謝您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我人生中重要的一段旅途,老師當初那每一句諄諄教誨,都深銘我心,沒有您的慷慨奉獻,我的特殊選才就不會成功。天涯海角有盡處,只有師恩無窮盡,感謝您,老師!
選擇甄戰的理由
當初其實對這種類型的補習班不太了解,於是我便上網搜尋大家對各補習班的心得,發現很多人推薦這裡,剛好離學校不遠,便前來試試看,來了之後發現這裡資源豐富,老師也都很專業,馬上就下定決心這裡就是我要選擇的補習班了!
考試準備要領
我覺得有幾點很重要,教授們口試的問題通常都會與書審的內容有關,因此回答時的方向不能與書審偏差太多,要對自己的交出去備審資料很熟悉,要能夠清楚自己的報考動機。並且對於那些萬年考古題,都要先事前準備好一套答案,才能在被問到的時候快速又流暢的因應。面試前要做的準備也包刮了要了解他們的系所,從教學理念、研究領域、課程的規劃,甚至每一位教授的專業領域,以便在面試時能夠做出相對應的回答,讓教授們知道你是有做功課的,並讓他們的印象更加深刻。另外了解時下的趨勢也是很重要的,假如像我面試資工系,就要對AI、區塊鏈、大數據...等有所了解,當教授問到這種專業領域的問題,要能夠說出對這些領域的想法。
其中我覺得幫助最大的就是來這裡上課 ,老師會根據要面試的系所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並能夠針對你不足的地方加強,當你的回答有不好的地方時,老師也能夠及時提醒,並且引導你做出適當的修正。
最後就是要多練習再多練習 ,才能夠發揮得更好。
考試資訊
特殊選才因為報名的人都在那些領域有一番作為,因此與普通大學面試不同,教授為了確認你的實力,大多會把面試的重點放在專業知識上,例如在清大面試時,我提到我透過機器學習訓練出的成品,教授便問我這種機器學習的訓練模型用來辨識鳥類是好還是不好?

教授也問我說為什麼這種倒傳遞類神經網路很早就有了,為什麼近幾年又開始紅起來? 面對這種問題,要對自己的專業領域很熟悉,盡量與教授做出有深度的討論,讓他知道你是有實力的。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