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黎○真

考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碩士班丙組

1525
發佈時間:2019/04/23
更新時間:2019/04/23
考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碩士班丙組

感謝老師的話
雖然一開始不是芷O老師帶我書審課的,是第二堂課才換成芷O老師,但我很開心我的老師換成她,因為我起步比較慢,所以進度一直都算落後的,但是每次上課老師都會把我的進度一直往前推,都會要求我下一次上課要完成甚麼作業,老師她會幫我看我的書審寫的合不合適,如果有不好的地方,她會給我建議或是和我一起想該怎麼改比較好,到後來我就比較了解我的書審該怎麼寫比較。
在上面試課的時候,我記得那一次是最後一次上課,那時候我還沒做好我面試的簡報,但老師還是和我說要模擬一次,那時候的我只準備好我自我介紹的講稿,所以在報我的簡報時就很不順,但我也還是很謝謝老師要求我要模擬一次,因為這樣突如其來的訓練,增加了我的膽量和反應力。
很謝謝老師一步一步的帶我完成我的書審資料,還有訓練面試的能力,以至於我能擁有現在的成績。
選擇TKB的理由
因為是我在大二的時候第一個接觸到的補習班,後來也有和其他補習班做比較,發現大碩比較符合自己的需求,而且之前也有很多學長姊在這裡,也有不錯的成績,後來也發現這裡有甄試一對一的輔導課,覺得自己很需要就報名了。我也覺得逢甲負責人很好,有事情找她,她都會很快回覆、幫忙解決。
考試準備要領
我建議要推甄的同學一定要盡早準備,大約在4、5月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寫備審了,畢竟時間充裕寫出來的備審,一定會比匆匆忙忙寫出來的備審來的好,而且早點寫完也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練習面試。在寒假的時候就可以上網查查往年的簡章,看需要些甚麼資料,在那時候就可以慢慢整理對自己有利的資料,像是得過甚麼獎、拿過甚麼獎學金、參加過甚麼研討會之類的,找出這些證明文件也會比較好寫自己的備審。像我自己就是太晚起步,我到8月才開始上課、做我的自傳,因為大三下學期的時候還有太多的外務,所以沒有把時間和心思放在準備推甄的東西上,我很後悔當時沒有做好時間規劃,所以下定決心要推甄的同學真的要主動一點,不要到最後才在後悔、緊張、怨恨時間不夠之類的。
還有「專題」真的很重要,很多學校都會看專題,要把所有和自己實驗的細節都搞清楚,也要預想教授看到會問些甚麼題目,要做好準備。在去面試之前也要多多練習,我覺得找幾個同學一起模擬面試是還不錯的,同學可以互相給一些意見,大家互相切磋、一起成長,練習起來總比自己一個人來得不無聊。
心路歷程
面試的時候通常只需要一分鐘簡短的自我介紹,然後必須要對自己的書審資料和專題非常了解,如果問到不會的問題也不能直接說不知道。台科大材料只有5分鐘,自我介紹完後,教授會要求你念一段英文,並且要你翻譯、解釋句子的意思,接著就會針對書審資料來發問,會問問專題和英文程度。而中山材光的時間比較長,有12分鐘,前5分鐘是利用簡報報告自己的專題,之後的7分鐘,教授就會針對你的專題進行提問,所以在中山,專題是很重要的,要對自己的專題十分了解。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