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學習歷程檔案怎麼寫?三年就靠《學習歷程檔案一點通:從定向到歷程檔案一本搞定》

2533
發佈時間:2021/12/07
更新時間:2022/05/25

學習歷程檔案怎麼寫?三年就靠《學習歷程檔案一點通:從定向到歷程檔案一本搞定》


108課綱上路後,身為高中生都無法忽視「學習歷程檔案」的存在。但究竟學習歷程檔案是什麼?對於高中生有多重要?為什麼高一新生入學就要開始準備呢?讓《學習歷程檔案一點通》為你一一剖析!
☛12/14正式開賣

定期撰寫學習歷程檔案,高三甄試輕鬆應對

108課綱改革重點之一,取代高三生為了備審而熬夜製作資料的苦痛,讓全國各地的高中生,從高一開始固定每學期上傳學習成果,從中紀錄學生的學習軌跡,讓大學教授更加瞭解你的個人魅力與特質。

MBTI性格分類測試,提前找到未來升學目標

記錄學習過程之前,先找到自己的學習目標。藉由本書的十六型人格測驗,協助學生探索合適的學群、科系及職涯發展,訂定高中未來三年的學習方向,避免有選錯科系的機會。

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培養大學教授最愛的反思力

想讓學習歷程檔案成功,一定要把握心得反思。課程學習成果涵蓋所有課堂作業,共分為四項:書面報告、實作作品、自然探究與實作、社會探究活動,除了呈現作業成果外,須加上自己對於每次作業獲得的回饋與成長反思,有效加強學習能力。

多元表現真要多元?秀出個人特質最重要

多元表現一共有八項,加強自身特色才是上上策。多元表現則旨在彰顯學生在「課堂外」的學習,如高中自主學習計畫、社團活動、幹部經驗等。項目雖多,但皆重質不重量,無須樣樣上傳,而是透過突顯學生與大學相符特質,讓大學教授能一眼找到與學校風氣最相符的學生。

真實呈現對科系的憧憬,清晰勾勒生涯藍圖

高三千萬不能忘記兩件事:1.勾選項目上傳、2.撰寫學習歷程自述。其內容包含:高中學習歷程反思、就讀動機、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這三項不用過多著墨,只要篩選出自己關鍵事件加以撰寫即可,但切記要與申請科系有所連結,展現就讀該校的強烈意願。

特質「超連結」,強化你的獨特性

其他項目,旨在提供給學生上傳有利審查之資料,如自傳、讀書計畫、小論文、推薦信等,建議該項目參考學校簡章所條列的其他參採項目,從中撰寫自己與目標科系的獨特連結之處,成為他們的天選之人。
以上每個項目皆附上範例及撰寫技巧,可說是高中生的升學寶典。倘若家中有高中生,或是正值高中生的你,一定要趕快入手《學習歷程檔案一點通》,讓你一本用三年,輕鬆制霸高中生活。

《學習歷程檔案一點通》12/14正式開賣
▼也歡迎至各地甄戰翻閱購買▼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