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課外學習輔導有關的10個觀念

1313
發佈時間:2016/10/06
更新時間:2019/04/24

課外學習輔導有關的10個觀念


課外學習輔導1-10個觀念

1.課外學習,簡言之就是課業、課本以外的學習,所以傳統的課後輔導 (補習) 不算課外學習。
2.課外學習多半是利用課餘時間自行進行,所以通常是「自主學習」的模式。
3.自主學習是一種以「學習者」為核心的學習活動,而傳統學習則是以「教學者」為中心。
4.自主學習即為學習者依據個人意願進行學習,包含自行決定學習標的 (項目) 、學習方式、學習目標、授課者、學習時間、地點和進度。
5.自主學習並非沒有老師,而是將傳統老師的角色依照任務拆解成不同的支援角色,譬如專家顧問、諮詢師、教學者、輔導老師等。
6.自主學習除了學習成果,也是學習者「學習動機」、「自學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的綜合體現
7.課外學習不等於課外活動,課外活動強調「興趣、參與、體驗」,課外學習則強調「專業、學習、成果」。
8.課外活動泛指課餘時間的所有活動,當然也包含學習活動,所以課外學習是課外活動的一種形式
9.課外活動多半是興趣導向,強調自我心性的陶冶、體能的發揮,而「學習與成長」則非課外活動的必要條件。
10.相對於課外活動,課外學習是一種學習行為,雖然不像學校教育般嚴謹,但必須有具體的:「學習標的」、「學習目標」、「學習規劃」、「執行紀律」、「學習成果」、「心得回饋」。

甄戰課外學習免費諮詢:給您孩子高中正確的學習觀念

您的孩子還在用考試至上的思維從事學習嗎?根據統計,每年有1/3的大一新生後悔所選擇的科系、1/4想轉學及轉系,因志趣不符再耗費心力準備轉系或重考,甚至咬牙苦讀,在畢業後只會換來更多的疑惑與茫然。若能讓孩子利用「課外學習」累積豐富的學習歷程,藉此認識大學科系,甚至是未來的職涯發展,那想必能避免孩子在高三那年選擇大學科系時的茫然。

課外學習沒有課本,而甄戰學習顧問中心多年來深耕高中生涯教育輔導,對於課外學習的規劃我們已經準備好!我們將提供30分鐘免費電話諮詢,讓您瞭解高中就學準備、大學入學趨勢分析,並說明與課外學習的重要關聯,若您想瞭解這些課外學習的資訊,請留下您的連絡資訊,將有專業顧問師與您連繫。誠摯邀請您即刻為孩子掌握大學入學的勝利關鍵!

我要預約免費諮詢!

30分鐘免費電話諮詢,讓孩子前進理想大學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