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明星高中挑戰頂尖大學未必有利!

1787
發佈時間:2017/05/17
更新時間:2021/03/19

明星高中挑戰頂尖大學未必有利!


高中的選擇,間接影響大學入學管道

陳同學的會考成績可以錄取台中一中,陳媽媽卻跟他討論到暨大附中就讀的可能性,為什麼要放棄第一志願而選擇不到200人的小學校呢?主要是因為目前的大學多元入學制度,其中「繁星推薦」入學方式對於偏鄉與小型高中比較有利,所以放眼三年後的大學入學,高中的選擇就未必只以明星高中為目標。

上榜不靠考試成績,面試表現成醫學榜首

同樣是繁星推薦,甄戰學習顧問中心的李同學,就創下學測64級分錄取醫學院的輝煌紀錄。平常醫學院的
入學門檻至少要72級分以上(滿分為75級分),而屏東高中的李同學之所以能夠脫穎而出,就是靠著繁星推薦與優異的書審、口試成績,榮登「中國醫學大學醫學系繁星榜首」。甄選入學時代,高中就學與學習規劃應該要有不同的思維。


更全面的高中學習規劃

目前的高中校園,已經開始為108課綱的調整而準備,未來,高中的學習模式將會有巨大的改變。原本國、英、數、社、自依舊重要,但有更多延伸課程或加深加廣的選擇,各高中也會提出自己的特色課程讓學習更豐富化。
另一方面,家長們很陌生的「學習歷程」也將成為大學入學的重要繳交資料,而且成績比重至少佔50%。換言之,高中生的學習不能再只是讀書、考試、拿成績而已,社團、志工、課程、競賽、證照等課外活動都是高中學習的一環,並成為大學入學的必要條件,這就是「甄選入學」的真諦。

先畫靶再射箭 高中應該這樣讀

課外的學習活動選擇很多但卻品質不一,高中生若沒有充分的資訊進行判斷,很可能會浪費時間和金錢卻毫無收穫。甄戰學習顧問中心,專為高中的學生與家長設計一門「學習歷程輔導課」。
我們以大學入學為目標,課程主張:「先畫靶」,幫助高中生釐清自己未來的科系目標;「再射箭」,協助高中生針對這個科系目標,有效取得相關的課外學習成果。因為每個學員都將有1位學習顧問從旁輔導,我們就能同時兼顧課內成績與課外學習的平衡,讓家長不用再為孩子的學習擔心。

甄戰學習顧問中心 高中學涯輔導專家

甄戰知道高中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所以學習顧問的角色就是要引導高中生做出自己的學習規劃。
甄戰學習顧問中心致力於協助國、高中生透過自主學習的方式,找到自己的學習熱忱與未來方向。
若您對我們的服務有興趣,會考後,我們在全國6個甄戰據點舉辦多場免費的升學講座,主題涵蓋「高中入學管道解析」與「高中就學準備說明」。全國甄戰顧問中心歡迎您隨時蒞臨諮詢,讓您一次瞭解現今最新的高中學習趨勢、大學入學情報,用正確的方式學習,用天賦照亮未來。

「高中入學管道解析」與「高中就學準備說明」講座資訊請點下方了解更多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