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107學年度高一生 面對的大學入學制度

2012
發佈時間:2019/01/23
更新時間:2019/12/31

107學年度高一生 面對的大學入學制度


107年入學高一生 青黃不接的混沌時 代

  107年入學的高一生,在升大學時要面對的就是110 學年度的入學制度,正好處在111 入學制度前一年,儘管前面已經有108 與109 年的學生試行過新的制度,但是為了能夠在正式上路前將制度調整到最符合學生需求的狀況,勢必每年都依然會有不同的變動,最好的因應方式就是要隨時注意招聯會的最新消息,並尋找專業的諮詢管道以確保資訊正確性。
  依照現行計畫推估,適用110 年大學入學制度的學生,將會面臨以下的狀況:
1. 學測5科選考4科
2. 指考保持10科選考
3. 申請入學申請作業延到5月中結束
4. 於109年公布大學校系學習歷程採計項目與配分

家長與學生因應策略 重考不利務求應 屆升學

  對於110 年升大學的學生來說,學測的5科選考4科已經有前兩屆的學生試行過、不再毫無頭緒,申請入學作業時間延後同時也延長了準備時間、對學生影響不大,指考則保持著10 科選考的方式;真正需要注意的是當屆考試不盡理想、會重考的學生,面對的變動將超乎想像。
  當110 入學制度跨到111 年的時候,大學校系將正式啟用學習歷程資料庫、指考從10科選考改為7 科等以前從未面臨過的狀況,對於原本適用舊制考生來說無疑是一大適應障礙,所以甄戰建議家長與學生在選填志願以及備考的過程中,一定要謹慎與小心,務求應屆就要順利升學,重考之路將會充滿諸多未知的因素難以預料。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