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滿級分才能申請醫學系? 108學測醫學系重點預測

6262
發佈時間:2019/01/30
更新時間:2019/12/31

滿級分才能申請醫學系? 108學測醫學系重點預測


重點一 篩選標準分為不看國文與不看社會兩組

今年首採學測五選四,13間醫學系學校中,有11間是不採計社會科,以國英數自為篩選標準,其中包含了獨立招生的國防醫學系及今年首開招生的義守醫學系(公費),另外兩間學校北醫及慈濟則是不採計國文科, 以英數社自為篩選標準。

預測1 北醫繁星競爭激烈

由於北醫去年繁星校排4%即可通過一階篩選,加上今年學測不採計國文,許多校排好考生,無論是國文考科失常、或希望多一間面試機會,便會考慮申請北醫。

另外目標校系為北醫,但學測社會失常考生,會希望透過較看重校排名的繁星增加錄取機會。因此可以預測今年北醫繁星標準會和去年不同,甚至可能要到校排1%才有機會錄取一階。

預測2 慈濟醫不再低分

慈濟醫今年篩選科目和大部分醫學系有所區隔,因此不再像往年一般成為眾多考生的守備志願。且今年一階錄取人數僅78人,人數不多的情況下分數很可能提升。

重點二 醫學系落點不是看級分,而是全國排名

今年度四科加總58、59級分考生是否有機會申請醫學系呢?
其實比起級分,排名會更為精準。

以近幾年醫學系申請最低級分及累積人數來看,大約都在1500名上下,因此今年度若落在1500以前就十分有機會錄取一階。

而1500名又會落在幾級分呢?

以106年為例,國英數自四科加總的考生中,前1500名大約落在57到58級分之間,因此58級分以上考生會比較安穩。
但由於每年考試難易度不同,今年的最低錄級分需要等待2/25成績放榜較好推算,考生仍能以歷年成績做為參考。

預測3 面試人數創新高

由於今年超額篩選已無法使用總級分75分,改為四科總和為標準,高分人數會比以往更多。
因此預計今年想申請醫學系的同學,會有更高的機會通過一階篩選,但同樣的,二階面試時的競爭也會更激烈。

什麼是超額篩選?

簡單來說就是以檢定標準篩選出來的人數多於預計面試人數時,會進行超額篩選。
以往許多科系皆以總級分為篩選標準,今年學測五選四實行後,大部分校系改為採計四科總和。
而通過超篩人數即使超過預計面試人數,仍會全數通過,進行二階面試。

提醒

最後提醒各位考生,國防大學需有體檢及智力測驗資料。可以事先網路登記,在3/11前完成。
無論是否有申請意願,都是多一項選擇喔!

【甄戰醫學專班】

10個醫學甄試新鮮人,就有一個來自甄戰專業醫師團隊授課,學員上榜率高達9成!
課程名稱 授課方式 課程內容
醫學專業 醫學倫理 面授 提供歷屆考古題所應用的醫學專業知識。
醫療體系現狀與議題解析
常見醫學知識整理
科學素養 科學實驗設計與圖表闡析 分析醫學相關時事,說明與學術知識的關聯。
熱門時事議題解析
情境應變 多重情境應變技巧 加強學生具備醫生該有的特質。
PBL教學暨演練
書審口試 書審輔導 一對一 專業師資個別指導。書審、口試的堂數可依學生需求做配置。
口試技巧
原文醫學科普文章摘要技巧 面授
口試模擬

今年面試競爭激烈,更需要完善書審資料及口試技巧脫穎而出。
選擇甄戰醫學專班,你/妳就是下一個上榜的準醫學生!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