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怎麼做?備審資料範例一次看讓你掌握申請入學上榜關鍵

181449
發佈時間:2023/03/09
更新時間:2024/04/02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怎麼做?備審資料範例一次看讓你掌握申請入學上榜關鍵


▶掌握NOPQ審查資料3大關鍵|多元表現綜整心得(N)、學習歷程自述(OPQ)攻略公開!


➽申請入學需要什麼?

112申請入學,除了勾選上傳高中三年固定上傳的多元表現、課程學習成果的學習歷程檔案之外,還需要針對欲申請校系所參採的項目,撰寫多元表現綜整心得、學習歷程自述以及其他校系自訂的項目。多元表現綜整心得是為了能讓教授一目瞭然同學高中多元表現活動的參與動機,以及透過活動學習到的心得與反思。讓教授進一步瞭解你為了就讀該科系做的準備及關聯性。

立即報名【NOPQ準備全攻略】免費講座


▾立即加入113學測落點/備審面試討論區▾

備審資料範例

➽什麼是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為高三同學在申請大學前,依照申請的校系所參採的多元表現項目撰寫成一份「多元表現綜整心得」,透過檔案的撰寫來呈現出同學高中三年所累績的多元表現,是否有符合申請的大學校系,同時讓大學教授從你的多元表現綜整心得中了解你高中三年累積的歷程與經歷,評量其是否為科系所要求的人才。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格式/撰寫要點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需製作成PDF檔,由考生來自行上傳,且具格式限制,字數至多800字、圖片至多3張
甄戰為體恤莘莘學子,特辦免費申請入學講座,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立即報名【NOPQ精準急救】免費講座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撰寫範例

甄美好同學申請國立臺灣大學 圖書資訊學系的多元表現綜整心得範例
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熱門資訊搜尋秘技、資訊視覺化挑戰、電腦文書軟體應用、EXCEL深度學習
服務學習經驗:圖書館服務學習、遠距偏鄉課輔、樂齡學習中心志工
檢定證照:MOCC電腦文書專業認證
特殊優良表現證明:模範生、圖資股長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追逐夢想 高效提升資訊力
在參與圖書館服務學習時,確定自己對於圖書館的熱愛異於常人以外,還察覺圖書館的借閱者在資訊需求上,有隨著時間推移而不斷上升,且因應資訊科技與網際網路的發達,圖書館在知識管理與資訊服務上也變得更多元,
這讓我了解到自己必須加強在資訊素養、管理層面上的知識與應用能力。
對此,我訂定熱門資訊搜尋秘技計畫主題,拓展自己在資訊素養的知識層面,學會利用Bigsix有效提高資訊搜尋技能,並運用在各式報告的資料查找,不僅效率大幅提升,資訊搜尋的準確率也不斷增加,促使我在下一學期選擇資料視覺化主題。
刻意練習 將弱項化為強項
資料視覺化,我是採取雲端課程方式學習,但因Excel基礎不夠扎實,導致一開始的作業時間比其他同學多上一倍,使我受到相當大的挫折感,我隨即在假日安排Excel自修,並透過重複觀看課程及實際演練操作追上課程進度,而且往後無論什麼科目,只要運用到資訊分析,我都會刻意使用Power BI工具作為練習,使報告簡潔又具美觀性。
爾後,我將電腦文書軟體、Excel深度學習作為下次學習主題,增進自己在軟體上的技能,並成功考取MOCC電腦文書證照。而參與遠距偏鄉課輔、樂齡學習中心志工以及擔任圖資股長都成為我展現成果的舞臺,教導孩童與老人如何應用文書軟體,並善用簡報有力地傳達我所想傳遞的資訊,最後高三獲得模範生的證明,這一切都使我就讀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的決心更加堅定。

➽選擇甄戰學習歷程/審查資料輔導的四大優勢

1.專業碩博士師資
2.一對一教學
3.多元學群領域師資,對應相關申請校系
4.專業顧問師隨時掌握學習成效,確保學生學習進度
立即報名諮詢,讓甄戰在申請入學最後一哩路上助你一臂之力!順利上榜!

▼立即填單預約諮詢 審查資料撰寫技巧▼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