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抓住教授內心就靠這個!故事型自傳怎麼寫?|110學測個人申請備審資料注意要點

4672
發佈時間:2019/03/21
更新時間:2020/09/18

抓住教授內心就靠這個!故事型自傳怎麼寫?|110學測個人申請備審資料注意要點




跟大家分享一個備審資料的核心秘密-故事型自傳,要寫出一個有故事有溫度的自傳,才能透過文字感受到學生的特質,如何透過7個步驟,帶你寫出你自己的故事型自傳

步驟一、蒐集過往經歷

回憶你之前做過的所有事情,一個個羅列出來,只要是值得寫下來的事情就先記錄下來

步驟二、抓出10個最關鍵的事情(重點經歷)

從上述所有羅列出來的是抓出10個重點事件,你覺得跟你最密切相關、彰顯你特質的經歷

步驟三、針對重點寫出短文

上述挑出來的10件事撰寫成短文的形式,短文大概是100~200字,能夠清楚說明你在這件事情上
1.做了什麼?
2.怎麼發生?
3.從中有什麼心得體悟?

步驟四、依據校系篩選排序

從上述10則故事小短文中,針對校系的特質,挑選6~9則故事不等的故事,重新來排序。

步驟五、重新改寫故事

用上述符合校系的小故事再重新改寫修飾過,只要修飾故事的結語部份即可,讓每一段故事可以環環相扣,然後符合該科系所需展現出來你的的特質或能力。

步驟六、設定主題與標題

把剛剛設定好的故事,設定一些標題主題,讓老師可以瞬間一目了然,讓教授在閱讀上面可以很快的進入情境。

步驟七、排版與定稿

原則上,上述六個步驟基本上已經完成你的自傳了,只是要透過一些照片、排版的編輯,讓你的備審看起來乾淨大方,讓教授閱讀起來舒服愉悅;此外,圖檔也是為了證明你之前做過的事情唷!

甄戰幫你挖掘自身優勢 製作出優異備審

備審資料製作主要分為幾個部分:
1. 簡歷
2. 自傳
3. 讀書計劃

以大部分的高中生來說,簡歷相差不大。讀書計劃是對未來承諾,是否如實完成難以檢核。
因此,自傳是其中最好發揮、也最需要花時間好好著墨的部分。教授沒時間看落落長的自傳,太短、太平舖直敘的自傳又難以引起教授注意,因此,你需要的是將經歷具體描寫,並和科系環環相扣、緊密結合。

點我了解個人書審口試準備要領
點我了解個人申請全修課程總覽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