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張○云

錄取國立成功大學 醫學系

3993
發佈時間:2018/09/06
更新時間:2019/04/05
錄取國立成功大學 醫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黃老師老師應該是我在甄戰最常見到的老師了吧!一開始他幫我輔導面試,得知原來他是我最想考的學校的學生!問了他很多學校的事情,讓我對學校更加了解。老師人很好,我回答出的答案即使沒那麼好,他也不會直接否決我,而是建議我如何回答出更完整的答案。
一對一模擬面試真的讓我進步很多,而且不只是限於面試,確實讓我的口才能力進步了。面試後當被學弟妹詢問考試準備心得,我居然也能列點分析,滔滔不絕的把我的經驗清楚的分享給他們。相信這是我從前絕對做不到的。
選擇甄戰的理由
一開始覺得有學長姊傳授給我們的知識就夠了,但感覺到練習不夠所以決定參加甄戰的課程。甄戰不只是經驗跟考題分享,更教導我們很多專業的知識,還有非常多次的實境擬。我是一個非常容易緊張的人,但甄戰這裡的模擬非常正式而且規模很大,甚至還到了外縣市,讓我們看看其他縣市的同學,才不會侷限自己的思維。到了面試當天我竟然完全不緊張!因為眼前的一切跟在甄戰練習時很像,讓我安心很多,也能冷靜的好好組織想法。
考試準備要領
專業科目考的其實沒有很多,重點不是去鑽研一堆疾病,而是確實了解醫生這個職業未來會面對到的優缺。例如醫療糾紛的應對、健保、醫生納入勞基法等。但了解程度其實只要google查得到的程度就夠了。教授想要確定你已經好好思考過醫生這個職業,而不是親朋好友叫你當醫生你就來考。這些資訊甄戰的課都幫我們把這些整理好了,還整理了更深的知識。如果有把甄戰的書好好讀,程度一定夠。

教授也很喜歡問你對這個學校的了解。這個學校哪 裡吸引你,優點、缺點,這些都是基本盤,一定要了解得非常透徹。最好也想想進入這個學校之後你想參加的社團、這所學校的特別教導方式等...去長庚面試的時候,四關跑關,每一關主要的問題問完就會問為什麼想讀長庚,所以很重要!

一定要多練習,一開始也許 會講話不順或沒自信,但一直練習一定會變好,而且練的過程越痛苦表示進步的越多!甄戰真的提供很多練習的機會,主動跟老師約時間,也可以和其他要面試的同學交朋友,互相給建議,也可以互相提醒注意事項!去面試當天遇到一些甄戰認識的朋友,也讓自己比較安心。而且還可以問朋友遇到的面試題目!
考試資訊
(一)團體面試
面試題目可上網搜 尋「猴子與習慣」教授先個別問每個人問題,第三小題是搶答
1.對這篇文章的看法
2.有沒有相似的生活經 驗
3.有沒有看過相關的報導
之後討論15min,再動態展 演成果,要注意時間,15min非常不夠。今年成大可能是故意給我們驚喜,前幾屆大多人都會選擇以表演的型態呈現,但今年卻特別規定不能表演!聽到的瞬間直接傻眼。可以用辯論或上台報告的形式(有白板)。我們這組是分成三個論點來展現。搞到最後有點像演戲,教授還一直提醒我們不能演戲喔,超怕被扣分。
4.跑關
第一關,科學 新知&實驗題。這關一直瘋狂追問細節,超可怕。
1.最近有沒有看到一些新的科學實驗
2.高中做過什麼實驗

第二關,情境題。
你拿到了一個別人都 沒有的面試資料,對你的面試會非常有利。妳同學小美得知了這件事,也來跟你要,你會給她嗎?他家裡是低收入戶,非常渴望進入國立大學,可是他跟你沒有很熟喔
追問1:這個資料是你費了很多努力才拿到的,而小美卻一點也不努力,你會給他?
我回答完之後教授又問:如果她是為了打工支撐家庭,沒時間準備?
追問2:其實小美之前也有發生過私藏秘密資料被你知道,你問他她卻騙你她沒有,不想給你。你會給他?我說我想先委婉詢問她之前怎麼不想給我現在還跟我要,先了解他的想法再決定,但應該還是會給啦。教授直接叫我把它當成小美,直接問她。又問那如果她還是不願改變立場,說她不給你是為了保護自己,那你還會給他?
追問3:如果今天角色對調,你要怎麼拜託小美?

第三關,身歷其境的情境題。我從上一關出來其 實有稍微提早,一出來就看到跑這關的同學原本就坐在外面,先入為主的以為是休息關。加上附近的人都繼續做他們的事沒理我,我就以為坐著休息很正常。完全沒想到總共才四關,如果有一關是休息很詭異。
過了大約三分鐘,一個教授走過來說我們進去吧...
進去之後他問我怎麼沒去問藍色背心的人。
我:「我想說大家都沒反應,以為很正常..? 」
教授:「那是你想說、你以為。你應該要去問。 好,那現在請坐。」我直接一屁股坐下。
教授:「你知道你坐的是我的位子嗎?」
我趕快站起來瘋狂道歉(他們把椅子的位子對調)
教授又問我那你想坐病床還是那個椅子(房間共有一 張教授的扶手椅、一張電腦椅、一張病床)。我:「如果問我的意見的話我比較想坐椅子(尷尬笑),但我想請問教授我能不能做那張椅子(卑微)」
教授:「好那你就坐啊」然後開始閒聊,問我覺得這種關卡有沒有煥然一新,是不是沒有學校跟補習班猜得到這個題目,一副很得意的樣子。
我之後一直跟教授說我覺得這個題目好棒,讓我真的學到很多!應該要更主動去詢問其他人。總之不管多驚慌,都要裝得很誠懇很樂觀的樣子

第四關,英文題。
教授先讓我自我介紹,之後給我一篇滿滿A4的英文文章。先朗讀一遍,再一句一句翻譯,最後講總結。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