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趙○

考取:成功大學財務金融所、中正大學財務金融所、中山大學財務管理所

2762
發佈時間:2016/08/26
更新時間:2016/10/14
考取:成功大學財務金融所、中正大學財務金融所、中山大學財務管理所

讓自己成長,更靠近未來。
現在的職場環境要求高度的專業能力和技術,大學的課程對於畢業後求職仍有所不足,若想從每年大量的財務金融以及其他商管類科畢業生中脫穎而出,我認為就讀研究所是提升整體競爭力的方法之一。另外,就金融業的角度來看,在Bank 3.0的趨勢下,電子商務以及無實體交易將會越來越普及,像是網路銀行一類的服務,有極大可能性取代專業性低的基層人員,銀行將大量裁減基層服務人員,這證明了學習更加深入的專業財金知識是非常重要的,往後,沒有高階專業知識的競爭者將會被市場給淘汰。

我從大三下學期便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但考試入學的結果並沒有非常順利,放榜後一段時間,我還曾經想過就這麼直接就業了,後來歷經了一段求職的歷程,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之後找教授聊過,經過一番審慎思慮後,決定重新準備十一月的研究所推甄入學,並且在八月的時候開始準備備審資料。

我選擇找補習班幫忙的原因,是因為我決定準備推甄時,已經畢業離開學校了,大部份系上熟識的同學都已經投入職場或進入研究所就讀,生活忙碌且不易聯繫,在備審資料的修改方面以及面試練習都沒有適當的對象能夠協助我,於是,我決定找一家補習班來進行協助。在網路上搜尋研究所升學輔導相關資訊時,發現甄戰學習顧問中心的網站在研究所推甄方面整理的鉅細靡遺,對於面試細節也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令我覺得甄戰學習顧問中心是一家非常用心的補習班,於是我便直接和臺中甄戰學習顧問中心聯絡,並預約專門的老師進行諮詢,深入了解研究所推甄的輔導內容。
累積基礎,扎根再扎根
甄戰學習顧問中心的推甄輔導涵蓋備審資料的撰寫以及第二階段面試的輔導,相當周全,輔導老師非常有耐心地審閱我的備審資料,提出建議,並針對在面試中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做提醒和說明;除此之外,針對商管類科還有特別安排時事相關課程,對近期重大的國內、外新聞事件進行整理,盡可能涵蓋面試過程中有可能被問到的問題,我覺得課程內容安排得相當扎實。

由於我在大學時期沒有職場實習的經驗,參加過的課外活動也偏少,所以在撰寫備審資料時,不免感到內容空虛而失去自信,因此,我盡可能的強調自己學習方面的成果,研究計畫方面也盡可能的廣泛閱讀各種學術論文和期刊,充實內容。

第二階段的面試,是我長久以來的瓶頸,因為面試很講求隨機應對和反應能力,這是我比較弱的部分,在這一方面,我盡量假想教授可能問到的問題,預先寫下答案並反覆練習;我認為財金方面的基本理論題是拿分的關鍵,一定要把握,時事問題就非常考驗面試者的反應能力和口條,平常多多閱讀新聞時事並與財金方面進行結合是非常重要的。特別要提到的是,成功大學的財務金融所是需要筆試的,筆試科目只有一科財務管理,題目為全英文問答題,大概有四到五題;至於如何準備筆試,考前可以翻翻大學時期的財管原文書,多看、多思考常見的財務管理理論,並且把理論內容用英文自己寫過一次,用打字的也可以,總之要用自己的方式反覆練習。網路上也有一些別人分享的考古題可以參考。

這段時間負責幫我修改備審資料與輔導的文淵老師,他不僅非常有耐心的幫我修改備審資料,對於撰寫的細節,像是遣詞用句方面也會提供意見,並且,也提醒我一些容易被問到的地方。文淵老師提供的備審資料架構條理清晰,簡單明瞭,容易閱讀,自傳的部分建議我省去繁雜的身家背景,加強專業能力的描寫;此外,在面試時的逐字稿方面也有提供協助,總體而言,文淵老師能夠很迅速且明確的提出需要改進的地方,是我非常推薦的老師。
趙O影音分享(youtube)
趙O 贏家經驗談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