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108課綱學測攻略數位學習專區


108國中會考試題分析

每年的國中會考考題,心測中心都會統計各科的通過率以及鑑別度
其中,108年國中會考各科簡單題(通過率80%以上)加總為29題,困難題(通過率40%以下)加總為14題

下方提供各科108國中會考試題,以及超困難題(通過率30%以下)的題號給大家看看

國中會考歷屆試題-108年

國文 數學 英文閱讀 英文聽力 社會 自然 解答

108國中會考超困難題

自然科:53題 / 通過率0.28 / 鑑別度0.34

請閱讀下列敘述後,回答53~54題:
小葵查詢相關資料後,知道要配製某種濃度的 NaOH 水溶液 100 mL,需加 入 NaOH 16.0 g,圖(二十八)的步驟一至步驟四為她在室溫下進行此濃度溶液配 製,以及溶液密度測量的步驟示意圖。步驟四完成後,經老師提醒,才知道燒 杯上的刻度標示僅為參考之用,誤差較大,所以小葵待溶液溫度回到室溫後, 再以量筒測量溶液的總體積如步驟五所示。
依測量的結果可知,用此方法和器材配製溶液確實會有較大的誤差,應改 用容量瓶等器材來配製溶液。

53. 小葵原本想配製的溶液體積莫耳濃度,以及實際配製出的濃度依序為何?(H、O 和 Na 的原子量分別為 1、16 和 23)
(A) 0.4 M、小於 0.4 M
(B) 0.4 M、大於 0.4 M
(C) 4.0 M、小於 4.0 M
(D) 4.0 M、大於 4.0 M

110國中會考落點分析升學免費講座!現在填單就送高中英文數學銜接教材

會考落點分析免費講座請點我趕快參加落點分析升學講座,塡單將會有專業顧問與您聯繫確認報名!

如對一點通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
行動電話 *
電子郵件 *
參加地點 *
可聯絡時間 *
是否寄送電子報 *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