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108課綱學測攻略數位學習專區


甄戰一點通免費線上試聽!

來電預約試聽與學習歷程諮詢:(02)5571-3133
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即可領取甄戰一點通線上免費試聽教材,趕快填單領取!

補習班 V.S 線上影音教材


去補習班使用高中影音教材
時間影響時間長,且上課過程中可能只有小部分是不會的地方可以隨時點選自己不會的地方專心學習,更可重複觀看關鍵補強
進度影響補習班通常會有自己的進度,跟學校有落差,同學可能要面臨雙向準備,花更多時間可以依照在學校的進度自己做調整,回家還可以挑選在學校聽不懂的地方學習
學習影響已經在學校一天的學習,還要再繼續在補習班裡面長時間聽講,體力跟吸收力容易疲乏同學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決定何時要觀看、看多久,效率較高
學習歷程影響大部分時間都在補習班,而少了累積學習歷程的機會以及時間時間彈性,可以多參加課外學習活動來累積學習歷程

贏在起跑點 學習效率的重要性


以現階段的升學制度,已經不再是以前以考試為重的時代,反而是對於課內課外的平衡學習要求遽增,在這樣的升學制度下,無論是時間、學習成效、課外資源的規劃就會更顯重要,但以傳統的解決方法,最大一部份沒辦法滿足同學的就是時間管理了,以下把高中生的時間切割來看,圖表如下

透過圖表,可以發現以往高中生在這三年,扣掉睡覺吃飯+在學校的時間,能夠自己運用的時間僅有3-4小時,而大部分的同學都還是把這剩下的時間,都拿去待在補習班,不談學習效率的前提下,學生根本沒有時間可以補強課外學習,進而為他自己人生探索方向的時間,由此可見,傳統的補習已經不足以應付現在的升學制度,反而是要回過頭來,探討該如何加強學習效率,達到課內外學習平衡的有效方法!


甄戰建議:

升學制度的改變,為了要適應,往往會有一段過渡期,而這段過渡期需要每位家長以及同學,適時的調整觀念以及應對措施,在這段時間各位家長能夠給予孩子的幫助,除了要協助同學了解升學各面向的制度外,更要時時關心同學在學科學習上有沒有問題,並與同學一同討論解決。

甄戰一點通免費線上試聽!

來電預約試聽與學習歷程諮詢:(02)5571-3133
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即可領取甄戰一點通線上免費試聽教材,趕快填單領取!

如對一點通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
行動電話 *
電子郵件 *
參加地點 *
可聯絡時間 *
是否寄送電子報 *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