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108課綱學測攻略數位學習專區


» 學習歷程

課外多元活動 淺層學習歷程



所謂淺層學習歷程,就是在「多元學習表現」上的各項活動中歸類屬於針對目標學習領域進行初步認識與接觸。而淺層學習歷程大致可分為:幹部經驗、高中社團、營隊活動、志工服務。

幹部經驗


擔任幹部不僅是為高中生活增添回憶,更是藉由擔任幹部,表露出你的做人處事態度與風格。擔任幹部不僅有助於日後申請學校時,在個人簡歷增添一筆,對於同學所想申請的學校科系,更可能有著背後隱藏的特質可以展現給教授。

高中社團


高中生參加社團,除了可以透過社團有較多機會舉辦活動,訓練自己的組織規劃及團隊合作能力之外,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好好思考「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想要累積哪些能力?」、並透過社團累積更多專業知識及學習經歷。

營隊活動


同學無法做出選擇、對怎麼選沒有想法,這其中很大的原因在於學習體驗太少,沒有足夠的經驗協助自己判斷科系的喜好,並對這些科系所學及未來,也大多只能聽別人的經驗分享、網路的資訊,最後再加上自己的想像。要初步了解與體驗不同領域的人、事、物,參加營隊會是個不錯的選項;營隊能遇到領域的專業教授、就讀該科系的學長姐或該領域專業器材等,這些資源都是平常生活較少接觸的東西也都能幫助了解該科系與學習領域。

志工服務


「志工服務」的核心,便是要運用自己所長,去服務相對弱勢的人、給予適當的幫助,在這過程中除了可以讓需要的人得到幫助,更重要的是讓學生有實踐自己所學的機會、並且培養謙卑感恩的心態。

如對一點通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
行動電話 *
電子郵件 *
參加地點 *
可聯絡時間 *
是否寄送電子報 *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