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108課綱學測攻略數位學習專區


» 學習歷程

學習歷程涵蓋廣 取代申請書審且細節多


「學習歷程檔案」就是取代個人申請 「書審資料」的未來趨勢,總共可以分為幾個部分的內容:


學習歷程檔案,可以分為學校上傳及學生自行上傳兩部分,其中有幾個很重要的項目需要家長與學生們注意:
1. 修課紀錄
修課紀錄雖然是由學校上傳,但是間接可以了解學生本身學習的方向。

2. 課程學習成果
由於許多課程都會在課後做出課後作品或學習報告,所以便可以在每學期結束時,上傳經過老師認證的成果至多3 份至資料庫。

3. 多元學習成果
「多元學習表現」便是以往家長口中說的「課外學習」,只是以前僅僅是大學的參考資料,現在卻已經列為升大學的必備審查資料

學習歷程每學期更新 時間規劃更重要


建置學習歷程資料庫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希望減少高三生的準備負擔。所以在上傳資料至學習歷程資料庫時,便希望學生能夠細水長流,每學期、學年固定上傳學習成果以及多元學習表現。

由於上傳的數量每一學期與學年都有限制,因此對學生來說,每一個學期都非常重要。想要累積出亮眼的學習歷程,就需要規劃好時間與目標分配


如對一點通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
行動電話 *
電子郵件 *
參加地點 *
可聯絡時間 *
是否寄送電子報 *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