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108課綱學測攻略數位學習專區





來電預約試聽與學習歷程諮詢:5582-5075

課綱沿革:


有感於現在科技和知識進步太快,以往的知識型教學已經不足以應付社會變遷,所以將學子們培養成終身學習者,以確保他們在未來能夠持續學習並適應各種變化,快速找到解決方法,成為未來國家發展的優秀人才。

課綱差異:


99課綱 VS 108新課綱
99課綱108新課綱
部定必修138學分
118學分
校定必修04-8學分
選修60學分54-58學分
團體活動2節課每周2-3節
彈性學習0每周2-3節

108新課綱調整給了學校端以及學生在課程上有更多選擇,安排課程上也給了學生能夠獨立思考的空間,不再是以前考科與生活失衡的狀態。

影響層面:


部定必修減少校訂必修增加選修減少團體活動增加彈性學習增加
學校影響1. 主要學科學分被壓縮,教學面受影響
2. 學校端發展各自特色課程
1. 加深加廣選修;多元選修和補強性選修 2. 多元選修,會依照每間學校的不同特色課程開課1. 不計學分,包含社團、校慶、運動會等競賽活動
2. 更多選擇空間,要趕快找到有興趣的科系方向
無特定課程內容,但高中端會有設計微課程讓同學選
學生影響1. 科目正課時數變少,學生學習必須更有效率
2. 學生對課程自主性增加,能夠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課程修習。
學生可以依照學校多元選修特色來選擇自己喜好的課程學生自主繳交企畫書,經由學校核准後,便可自由運用這2~3節課

學校逐漸發展出自己的特色課程提供學生選擇,而學生也有了部分在課程上的選擇權,也要趁這個時候累積自己與大學科系相關的學習歷程

補充知識:


1. 國中銜接高中的課業,通常在英文和數學都會哀鴻遍野,加上未來學測會有越來越多的【素養題型】,所以學生除了要具備原本課本上的知識外,還必須具備實務應用的能力。

2.不同於國中,高中課業會快速加重,高中生們往往會把所有時間都投入在學校和補習班,因此忘記要同時在這段時間累積學習歷程,所以時間上的安排將更為重要,該如何有效的讀書將會是未來面臨的巨大挑戰。
另外,同學與家長也可以到各學校的教務網站下載總體課程計畫來做參考。

甄戰一點通免費線上試聽!

來電預約試聽與學習歷程諮詢:(02)5582-5075
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即可領取甄戰一點通線上免費試聽教材,趕快填單領取!

如對一點通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
行動電話 *
電子郵件 *
參加地點 *
可聯絡時間 *
是否寄送電子報 *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