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TKB甄戰學習顧問中心

甄戰情報


    時間
  • 全部
  • 本周
  • 本月
跳至第
2024/113年研究所推甄簡章即時更新,將陸續進入報名或書面審查階段!而今年的甄試時間距離第一階段放榜的時間都非常短,因此同學一定要提早準備甄試(筆試、面試、術科),尤其各校系書審、面試大多佔筆總成績的40~60%,將成為錄取的關鍵。定期追蹤此篇文章,隨時掌握最新資訊!
研究所自傳該如何撰寫?研究所推甄在近幾年由於疫情的關係,許多學校漸漸將筆試改完書審,其中研究所自傳更是重點之一!你知道為什麼在送審資料中會有「自傳」這一項嗎?那是因為,「自傳」是一個能夠讓評審教授對於來參加甄試的同學有最基本認識的方式之一。也就是說,透過自傳,評審教授將會產生對你的第一印象。
研究計畫怎麼寫?「研究計畫」、「學習計畫」、「讀書計畫」三者的撰寫精神一致,在某些研究所保送甄試的送審資料,要求你附上「研究計畫」,有的名為「學習計畫」,有的稱之為「讀書計畫」,問題是這三者有何相同或相異之處呢?其實,三者之內容其實不相衝突,甚至可說是「相輔相成」!因此建議同學,除非簡章中明定須撰寫之大綱,否則應將三者的精神合併撰寫,以求其完整性。
研究所推甄113年度簡章即將公告,準備時間短不少考生會因在校成績想要放棄研究所推甄,但其實研究所推甄錄取率遠高於研究所考試且研究所推甄的報名人數也較少。既然有較高的錄取率為何要放棄研究所推甄呢?換言之推甄的競爭對手相較於研究所考試少很多!大家千萬要把握研究所推甄的機會!
研究所備審資料究竟該怎麼準備?113年研究所推甄簡章將於9月陸續公告,因此現在正值研究所推甄備審資料準備的階段。許多同學在查看各校研究所推甄簡章時總有疑問,各校所簡章中的分則之用字遣詞總有差異,在當前語文教學多元化的影響,反而讓同學在理解文字語句產生認知失調,導致許多同學無法理解備審資料教授想看到的內容為何。本文將提供觀看重點,便於讓同學輕鬆看懂一就所推甄備審資料。
學士後醫學系簡章公告,113年清大後醫、中興後醫、高醫後醫、中山後醫等等,各校學士後醫將於2月陸續開放報名,想報考清大學士後醫學系或其他學士後醫的同學一定要把握機會。什麼是學士後醫學系?即使你只有擁有大學畢業的學歷證明,學士後醫學系不限科系均可以報考,目前台灣的學士後醫學系分成幾種:學士後西醫、學士後中醫、學士後獸醫
研究所讀書計畫在甄試中佔了非常重要的部份,但大多數的同學對於讀書計畫與研究計畫的撰寫都非常頭痛,且經常分不清兩者間的差異。本篇文章將告訴大家該如何撰寫研究所讀書計畫!我們將研究所讀書計畫分為四大架構,分別是報考原因、研究潛質、學習暨研究計畫以及研究方向,本篇將帶你快速了解研究所讀書計畫內容撰寫技巧及方法!
研究所推甄最注重的就是「在校成績」、「研究能力(研究計畫)」與「英文能力」,「在校成績」為推甄的基本門檻,「研究能力」與「英文能力」的部分,甄戰將提供一對一的書審面試教學,針對個別學生的狀況給予專業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