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108課綱學測攻略數位學習專區


» 學習歷程

素養考題變化多 拿高分能力要求更多元


在未來素養題型的變革影響之下,顯而易見的就是高中生想要拿到高分,勢必需培養更多答題的能力與技巧。不論是提升閱讀速度、思考能力、跨領域的知識系統,都不是抱著課本就能得到的,卻也是現在考生們最缺乏的。

多元能力提升 時間安排最為重要


下圖是現今高中生常見的時間規劃,一天大多數的時間都安排給課本內容學習與背誦的情況下,想要培養其他答題能力與技巧就更加不可能,而錯誤的安排也容易導致高中生學習的惡性循環。



選定方向再出發 拒絕走上冤枉路


配合108 課綱,高中生們將會需要真正開始選課,並安排自己的各項學習目標。在選擇這些課程與安排課外學習之前,最重要的就是先了解自己的特質,選定未來鑽研的方向,拒絕走上讀錯科系的冤枉路

選擇高中特色課程比排名重要 各高中課程計劃會考後搶先看


由於108 課綱調整了高中的學分數組成,並且讓學生得以真正擁有選課的自主權,因此各高中須在5 月初公告各自的校定必修、選修課程,對於考生們選擇高中是另一個重要的參考。因為若是自己選擇鑽研的方向,該校有相應的特色課程幫助啟發,那麼未來學習一定會更加輕鬆,學業也容易較理想。

課外學習從高一就開始 把握寒暑假累積深層學習歷程


高中生平時的彈性學習時間有限,在同時要顧全所有學科的情況下,很難有機會專心完成一項項的學習歷程,因此寒暑假對於學生們就顯得特別重要。累積學習歷程一定要把握寒假與暑假的黃金期

如對一點通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
行動電話 *
電子郵件 *
參加地點 *
可聯絡時間 *
是否寄送電子報 *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