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高中學習歷程速成班,大學個人申請好給力!

1577
發佈時間:2017/10/27
更新時間:2019/09/20

高中學習歷程速成班,大學個人申請好給力!


沒有高中學習歷程,大學個人申請隱憂

學習歷程成為大學入學必備的項目,促使高中生必須從高一開始有計劃地參與各類課外活動,在這些多元參與的過程中,高中生有更多的機會學習到課本之外的知識,也讓高中生更認識自己的天賦和可能的生涯選擇,這就是學習歷程成為教育主流思維的原因。
點我了解更多111入學制度

學習歷程多元表現不只求有,還要重視含金量

多元學習表現包含社團、校內外活動、志工服務、幹部經驗、競賽或證照,雖然都是課外的活動或自主學習的項目,但對於申請入學而言,不同的活動有不一樣的價值。譬如高中資訊研究社的社長,程式能力好不好難以判斷,但通過「大學程式能力檢定」的學生,就能掌握其程式能力。因此,我們將多元學習表現區分為淺層與深層兩種:
1.淺層(體驗學習):社團、課程、志工、幹部
2.深層:競賽、證照、大學開放課程

點我觀看更多課程資訊
點我觀看更多志工資訊
點我觀看更多證照資訊
點我觀看更多競賽資訊
點我觀看更多開放課程資訊

建立學習歷程三步驟,注意「先劃靶、再射箭」

對多數高中生及家長而言,建立學習歷程最困難的問題是「不知道如何開始」,學習歷程沒有課本、沒有課綱、沒有可以依循的方法,於是往往胡亂進行,反而事倍功半,但不幸的是高中生最缺的東西就是時間,甄戰建議將學習歷程分為三大步驟進行。
步驟1:學習探索、學習定向
多元表現必須要選擇一個明確的方向再進行,而這個方向應該和未來大學可能選擇的科系有關,譬如設計、資訊、生物醫學、大眾傳播、心理等
步驟2:選擇項目、自主學習
有了學習方向,就開始尋找一項學習任務,可以是競賽、證照考試、課程、志工服務或其他活動,一個明確的任務目標,可以讓學習歷程有效率地被執行
步驟3:建立學習歷程檔案
無論考試通過與否、無論競賽名次如何,學習歷程的結果不應該是榮譽獎項,而是自己的學習心得,所以不管參與什麼活動,每一項活動結束後,一定要留下自己的學習紀錄與心路歷程
先畫靶、在射箭,學習歷程的建立方式

學習歷程做得好,特殊選才大門為你開

總而言之,把學習歷程當作高中生活的一部份,主要會有兩項好處,其一,有利於自我認識,找到自己的未來方向。其二,有助於大學個人申請,使自己能夠在個人申請時佔據優勢。但還有一個優點,就是每年十一月舉辦的大學特殊選才,這個入學管道必須強調申請人的特殊學習歷程,而且免學測,十二月就能上榜,這幾年名額陸續增加,家長學生不要忽略。
點我了解更多大學特殊選才

學習歷程輔導 + 書審口試輔導 = 讓你個人申請就上榜

甄戰學習顧問中心是國內申請入學的專家,我們首創「學習歷程輔導課程」,讓忙碌的高中生可以用最少的時間,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快速建構多項價值連城的學習成果,學測後,再透過我們一對一書審口試指導,讓每個孩子都能順利地申請上自己喜歡的大學科系。你還在為學習歷程煩惱嗎?歡迎加入甄戰學習歷程輔導的行列。
點我了解甄戰學習歷程輔導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