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想觀看的學群

特殊教育學系

特殊教育學系

特殊教育學系是在國內各師範院校均有的科系,此科是希望培育特殊教育的優良專業師資人才,輔導特殊教育的小朋友來接受更完善的教育與啟發,陪伴著他們在成長的階段,能有良好的身心發展。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是國內第一個負責推動特殊教育的機構,於民國63年在成立「特殊教育中心」,至民國82年成立「特殊教育學系」,主要是在培育學前與國小階段特殊教育之人員與教師為主要的目標,此系學生可依興趣、性向來選擇其課程,目前學校開設的課程相當多元化,包含資賦優異、智能障礙、學習障礙、聽語障礙、融合教育、學前特教、自閉症與情緒障礙、多重障礙、身體病弱與肢體障礙等領域。畢業後的學生,除了參加教師甄試外,亦可從事相關輔導、心理師、復健諮商師、語言矯治師等工作。

資料來源: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http://www.ntnu.edu.tw/spe/item4_1_1.html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