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想觀看的學群

美術系

美術系

在美術系的簡介說明中,我們以臺灣歷史最為悠久的高等美術學府—臺灣師範大學為例。美術系創立於民國36年,剛開始成立時是以四年制的圖畫勞作專修科為主,民國38年更名為藝術系,民國56年正式更名為美術系,目前美術系分為「國畫組」與「西畫組」,分別進行專業化的教學。碩士班是在民國70年成立,現階段分別設有五組來進行專業化教學,包含:「國畫組」、「西畫組」、「美術教育與美術行政組」及「美術理論組」。而博士班是成立於民國98年,現階段設有五組,包含:創作理論組(水墨、西畫、新媒體藝術與藝術指導組)、美術教育組、美術行政組與管理組、美術理論組(西洋美術史、東方美術史、藝術批評)。在職進修碩士班在民國98年成立,現階段設有美術教學班、藝術行政班、美術創作班(水墨畫組、繪畫組),希望透過上述完整的美術教育訓練規劃培育更多優秀的美術家。

資料來源:http://www.art.ntnu.edu.tw/art/index.php?option=com_flexicontent&view=items&cid=73&id=525&Itemid=65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