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想觀看的學群

運動與休閒管理學系

運動與休閒管理學系

台灣的大專院校中,有運動與休閒管理學系的如:金門大學、台北大學、高雄大學、義守大學、亞洲大學、台師大、北體、國體等學校,以下將以北體休閒運動管理學系為例,進行此一學系簡介。回顧北體的簡史可以發現,其於民國57年8月正式創建,並於85學年度改制成體育學院,命名為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創建時只有4個科系:運動管理學系、休閒運動學系、運動技術學系以及體育系。然而,因運動管理學系與休閒運動學系不但同質性高,且目標與課程多有重疊,在考量市場需求後,於87學年度起,遂將運動管理學系及休閒運動學系整合為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北體休閒運動管理學系的教學目標係在培養我國休閒運動管理人才,並提升運動管理領域的教學、服務和研究品質。具體來說,除了學習理論基礎課程外,也應具備實務經驗。以北體的運動專長為基礎,配合國家推展的全民運動政策,發展休閒運動的特殊領域,如:探索教育、圍棋、撞球、木球、溜冰、運動舞蹈、攀岩、登山、飛盤等。

資料來源:台北市立體育學院休閒運動管理學系http://irsm.tpec.edu.tw/bin/home.php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