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想觀看的學群

幼兒教育系

幼兒教育系

早期四、五十年代是台灣正起飛的年代,台灣一個家庭平均小孩數為5~6個,甚至在阿公阿嬤那個年代,有到8個、9個、甚至10個小孩,大部份的家庭都是貧窮度日,但還是依然養得起。反觀,目前台灣經濟起飛後,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下,為何大家生育率卻不斷下降,且生1個小孩就不見得養得起。以前養小孩是重「量」不重「質」,現在社會養小孩是重「質」不重「量」。目前台灣社會人口結構的趨勢,孩子愈生愈少,讓少子化成為人口結構的隱憂,現在的人由於經濟環境變遷,生活品質提升,讓不少雙薪家庭重視孩子成長的品質,大部份會把錢拿來投資在孩子身上,希望孩子能贏在起跑點上。我們可以發現,現代的父母親,會把自己的小孩送到雙語幼稚園學習,從零歲教育就開始,不斷的給予小孩學習才藝課程,例如,跳舞、書法、鋼琴等,甚至連小孩的穿著、用品都是屬於精品範圍,一件衣服價位都高達上千元,龐大的兒童商機讓廠商如雨後春筍般開設。因此,雖然生育率下降,但是對幼兒品質的教育,仍是父母親所重視的,寧願多花錢請專業性保母,或專業性質的幼教老師,也不願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因而對幼兒教育人員的品質把關更是學校所重視。同學們若對幼兒教育有興趣,國內在幼兒教育學系上的學校有,國立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臺南大學、國立臺東大學、南華大學等,供同學們選擇。

【資料來源: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 http://www.gdece.nhcue.edu.tw/course/pages.php?ID=course1#top1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