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想觀看的學群

廣播電視學系

廣播電視學系

台灣各大專院校中,僅有4所學校成立廣播電視學系,這4所學校分別為:台灣藝術大學、政治大學、世新大學、銘傳大學。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世新大學的廣播電視學系共分為三組:廣播組、電視組、電影組。

而台灣藝術大學、政治大學與銘傳大學的廣電系則無分組。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成立於民國52年,在廣播電視學術界具有指標性,也是推動國家E化、M化政策最積極、最具有成效的學系之一。台藝廣電堅持小班制的專業教學,以期帶給學生最好的教育環境。由於台藝廣電不分組,換言之,在大學四年就學期間,不論是廣播、電視、報紙等媒體的知識與實務製作皆會實地操演,以下將依序介紹。

▍ 廣播類

學術與實務並重,配合實習電台 FM 88.3(台藝之聲) 的播出,隨著數位科技不斷的精進,迅速調整教學研究及實務的方向,邁向數位廣播的新契機。同時規劃最先進的「數位廣播系統(DAB)」,初期僅供教學研究及實習營隊示範使用,日後將積極培育相關高級製播及管理人才,與世界最先進的廣播領域接軌。

▍ 電視類

建構最新之「數位電視系統(Digital TV;DTV)」與「互動多媒體系統(ADSL MOD)」,整合2D/ 3D多媒體後製作的軟體及硬體,成立相關整合型媒體工作室,直接躍升為最具有先進數位媒體研究與製作的研發及教學的科系之一。

▍ 報紙類:

學術與實務並重,因此設置有學生實習報─大觀報,從採訪到編輯,所有編輯的作業流程均由實習班全權負責。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http://rtv.ntua.edu.tw/main.php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