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想觀看的學群

觀光學系

觀光學系

台灣的大專院校中,有觀光學系的學校為數眾多,如:暨南、東華、世新、文化、義守、實踐、開南、中華、金門大學等學校,以下將以中國文化大學觀光事業暨研究所碩士班為例,進行此一學系簡介,讓更多人識觀光學系。中國文化大學的觀光事業學系創始於民國57年,係全國大專院校中第一個成立觀光事業學系者。在教學上除了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學術精華之辦學理念,亦配合國家推展觀光政策之人力需求,多年來積極培育理論與實務並重之觀光產業服務管理人才。因為大學部的優勢,於民國78年11月3日奉教育部核准成立碩士班,自碩士班成立以來,積極提升觀光學術研究能力,鑽研多元化觀光管理相關議題,以培養碩士生宏觀視野,育成觀光事業中高階管理人才。換言之,中國文化大學觀光學系的教育目標乃培養學生具備觀光專業知能,並建構紮實之管理學基礎,協助其未來能於觀光事業之進修及就業上有所發展,故該系的治學理念為:

1. 培養具國際視野之旅館餐飲管理人才。

2. 培養具國際視野之遊憩旅運管理人才。

3. 培養具有專業倫理素養之人才。

資料來源:中國文化大學觀光事業系http://sites.pccu.edu.tw/crbbto/Home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