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想觀看的學群

新聞學系

新聞學系

世新大學是以新聞傳播教育起家,新聞學系的前身為「編輯採訪科」,隨著大眾傳播媒介的迅速發展,並考量其重要性和影響力與日俱增,所以,世新大學在民國80年改制學院時就設立了新聞學系。一開始,世新新聞系分為「編輯採訪組」、「國際傳播組」兩種課程設計,但考量到日後學生畢業的競爭力,於93學年度起推行學程制度,更於94學年度採不分組招生,讓學生可多方位學習,以培養更專業的能力。此外,世新新聞亦於民國91學年度起招收新聞研究所碩士班。為因應日新月異的傳播科技,更逐年更新電腦排版設備,目前已有Indesign軟體的專業排版教室及電子報實驗室,使學生具備以電腦輔助採訪、編輯的能力,並具備網路新聞編輯能力。新聞學系以訓練學生採訪寫作及編輯的能力,以及培養學生新聞製作相關基礎知識為主要教學目標,並加強臨場感以及跨媒體能力之訓練。在現行的規劃體制下,世新新聞將4年課程規劃為「新聞理論與方法訓練類」、「新聞實務訓練類」、「新聞英語訓練類」三大類,並培養學生六大核心能力,讓學生依個人興趣進行修習,主要目的為訓練基本的新聞專業技能,以期未來能順利投入職場,亦能促進學生對新聞與傳播學理的認識,引導學生關懷群眾及社會,成為世代全方位的新聞工作者。

資料來源:世新大學新聞學系 http://cc.shu.edu.tw/~e01/index.htm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