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想觀看的學群

體育推廣學系

體育推廣學系

在全台灣所有大專院校中,只有國立體育大學設立體育推廣學系,算是相當特別的科系,若有志進入此一學系的同學,勢必要好好瞭解國體大體育推廣系的特色與教學重點。隨著終身學習的社會來臨,民眾對於休閒運動需求的日益提升,並配合我國高等教育的鬆綁與開放,國體大於民國86年起積極規劃轉型,並於民國88年經教育部核定,正式更名為四年制「體育推廣學系」,以運動推廣與指導人才之培育為發展主軸。民國93年國體大考量到學校中、長程計畫及全民運動國際化之趨勢,增設「體育推廣學系碩士班」,更於民國96年成功增設「碩士在職專班」。至此,該系學士班、二年制在職專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四個學制已全部完備,不論是體育專業理論、實務,以及學術研究均能兼容並蓄;更重要的是,對我國體育專業之發展、人才之培育及國家體育發展上,皆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國體大的體推系教學目標可分為三點:1.培養休閒運動指導與推廣人才;2.培養幼兒體育指導與推廣人才;3.培養運動賽會推廣與營運人才。

資料來源:國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學系http://dsp.ntsu.edu.tw/front/bin/home.phtml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