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想觀看的學群

影像傳播學系/傳播藝術學系

影像傳播學系/傳播藝術學系

在大眾傳播學群裡,影像傳播、傳播藝術基本上屬性相近,除了名稱不同之外,也會因為不同學校而在課程設計上略有不同。但大抵來說,這些科系的主軸是聚焦在「影像」的創作與拍攝。台灣的大專院校中,輔仁大學設有影像傳播學系,朝陽科技大學設有傳播藝術學系。以下將以朝陽科技大學的傳播藝術學系為例,帶大家認識影像傳播學系、傳播藝術學系。

以朝陽科技大學為例,其特別重視學生影視藝術創作能力的培養,以理論與實務並重之教學方向,訓練出對傳播理論、製作、藝術涵養及人文素養皆有相當程度認識,並具備思考與創新能力的專業創作人才,而非職業學校之「匠」才。

▍ 著重學生創作思考能力

訓練學生從企劃、前製拍攝到後製均有獨立將影視作品完成之能力。也著重美學理論、人文與社會、分析性、批判性與傳播理論之課程,培養學生具備手腦並用之能力。

▍ 師生互動關係頻繁

強調師生課堂互動,注重課堂講授之課程,設計討論主題,增加學習效果。實務課程皆由老師親自指導操作,協助學生順利學習。每週安排學生會面時間(office hours),學生可進一步於課後與老師討論課業問題。

▍ 教學以理論與實務並重

以活潑生動的教學風格,輔以傳播界使用之精良影視、電腦設備及器材,著重刺激學生之人文思考,培養學生成為理論與實務兼顧的傳播人。同時為擴大學生視野,不定期與各大傳播媒體接觸,安排校外媒體參訪,使學生瞭解傳播產業現況。

▍ 建教合作

與影視實務界保持良好關係,並進而與著名傳播機構進行建教合作,以教學觀摩、暑假實習及專題演講等方式,增進學生實務經驗。在此優越條件之下,畢業生甚受傳播界的歡迎。

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學系 http://www.cyut.edu.tw/~ft

最新留言